好友的結婚典禮在台中豐原舉行,身為陪嫁的我忙進忙出的,幸好一切順利在下午3點多結束.
婉拒了好友安排的回台北包車,我趕快買了火車票坐到台中站去吃那傳聞中料多味美的宮原眼科冰淇淋.
眼看大門口就在隊伍的沒多遠處,還在心中暗暗慶幸不需要排太久,想不到我錯了...




過了20分鐘終於排到了大門口,想不到工作人員告訴我,這個是日出賣糕點的店舖大門.
排冰淇淋的話,請繼續沿著大樓騎樓的人龍蜿蜒下去...



抓緊排隊的片刻,跟身穿日據時代的工作人員借了家庭號冰淇淋筒來拍照.
其實已經很累,但為了吃上一口冰,就繼續撐下去吧!



宮原眼科不管Logo,店舖陳設,氣氛營造處處可見創意, 展現出台灣食品業難得一見的用心.



排隊中間還會經過宮原珍奶茶號.
一旁只有2,3張小桌子,座位少得可憐



大大 的囍字茶罐是茶舖最佳的裝飾品.



一旁"容忍比自由還更重要"的標語真的很幽默.
我想,吃到他們家一口冰是需要很大的耐性.



排了一個半鐘頭,終於進到冰淇淋店舖裡了.
一旁的小櫃子裡有復古式的DM介紹各種口味.



冰淇淋櫃後方是一幅很壯觀的蠟梅雕塑.
仔細看原來是用大小瓷碗層層疊出的.



在漫長排隊時工作人員就先提供冰淇淋口味選單,讓顧客有很多時間可以考慮.
單球一份90元(不分裝,可加一份灑料),雙球150元(不分裝,可加3份灑料),三球225元(不分裝,可加4份灑料).
家庭號一桶480元可以直接填單宅配.


首先看到的就是巧克力區.



一次看到25種巧克力口味,有沒有很想尖叫的感覺??!!
我可是猛吞口水啊~



可惜我只有一個人,只好忍痛先捨棄巧克力口味(這樣才有再度造訪的動機).



我點了他們有名的茶系列 - 伯爵茶.
還有一些很有趣的品名:跟往事乾杯(鐵觀音,桂花,玫瑰,薄荷),明天會更好(芭樂芯葉,土鳳梨,百香果,蘋果)半夢半醒之間(祈門紅茶,玫瑰,薄荷)



水果類都是台灣特產: 山蕉,土芭樂,愛文芒果,巨峰葡萄,我點了黑葉荔枝.



結帳後可以挑選灑料.
想不到灑料也是選擇超多的,感覺CP值高到破表.



雖然感覺選日出鳳梨酥很划得來,但吃完感覺超乾超口渴.建議還是點些堅果類的比較好.


香蕉也可以選喔~


一旁還有日出的乳酪蛋糕,土鳳梨可以加.



讓我苦苦等了快兩個小時的冰淇淋終於到手(泛淚中).
伯爵茶入口都是回甘茶香,荔枝也是濃濃的水果味.好吃~!



因為沒有提供座位,有些人就站在騎樓下吃.
但其實日出賣糕餅的店舖裡面非常壯觀,建議到裡面邊吃邊逛還可以吹冷氣.


宮原眼科
電話: 04-2227-1927
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0號 (台中火車站出來延著中山路走約10幾分鐘可到)
營業時間: 10:00AM~10:0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roc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