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月院是北鐮倉很有名的賞紫陽花(繡球花)景點之一,種有2500多株紫陽花.

可惜在紫陽花季(6月中旬)前造訪的我,只好看著一朵朵翠綠的紫陽花想像它們滿開的盛況.

礙於4:45PM前要趕到建長寺打禪,急急忙忙來到明月院.
賣票的好心婦人提醒我營業時間只到4點(我到的時候已經快3點),我還是堅持買了門票要進去一探究竟.








明月院腹地不大,但很雅致.
這石階兩旁都種滿了紫陽花,可以想像花開時的美景(還有滿滿的遊客..).
我也同時慶幸在非旺季來可以欣賞到明月院寧靜的一面.





這是明月院最有名的一處:滿月窗.
窗戶的另一頭彷彿是另外一個停格的世界.
在這裡坐著,心都會不知不覺得沉靜下來.



這裡的佛像以花束供奉,真符合這裡的tone調.



走出明月院,一定不要錯過了橋上這對可愛的好朋友.
白兔趴在欄杆上好像在對烏龜說,咱們別比賽了, 在這裡看看風景多好.
賣票的婦人說了一番很有哲理的話:那隻烏龜剛剛來沒多久, 要甚麼時候走也不知道耶.



出了明月院沒多久就可以看到這間小巧玲瓏的和菓子甘味處:茶寮 風花.



他們最有名的甜點就是兔子饅頭.



店內當然也有販售很多兔子相關紀念品.
每一個都令人愛不釋手,好想都買回家~



小小的茶寮座位不多但裝潢得很溫馨.
只有講話輕聲細語的老闆一人在顧店.
他問我最近怎麼好像很多台灣遊客,我就把我隨身攜帶的旅遊書給他看.
他才恍然大悟的說之前是日本旅遊書來採訪,原來有授權台灣書商把餐廳資料翻譯成中文.
他還很謝謝我們台灣人在東北大地震時的傾囊相助,還對日本政府故意不表揚台灣的劣行致歉.
老闆真是好人~~~.



過一會兒,我點的抹茶set (日幣800)上桌.
熱騰騰的兔子饅頭在可愛的竹籠裡冒著蒸氣.
小小的貝殼型漆器裡裝的是兩粒豆粉麻糬,搭配著微苦的抹茶,真是太棒的和式下午茶了.



兔子饅頭很簡單的以刀劃四條直線以及點上兩個兔子紅紅的眼睛.
做法一點也不難但意境十足.
裡面的栗子餡只有微微的甜度,顛覆了我原本認為這種日本甜點饅頭都會甜膩到不行的刻板印象.



明月院
開放時間:9:00-16:00PM
六月紫陽花季時開放時間: 8:30-17:00PM


茶寮 風花 (さりょう・かざはな, Sai-Ryo, Kazahana)
營業時間: 10:00AM-17:30PM (最後點餐17:00PM),星期三公休.
電話號碼: 0467-25-5112
 地址: (北鐮倉)鎌倉市山ノ内291, 明月院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roc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