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Facebook上不經意看到有朋友把Mise en Place by 食旅概念按"讚",好奇之下一點進去他們的網站才知道是一個透過烹飪與藝術文化活動的新體驗空間.
在食旅每一期烹飪課的照片分享中,各個學員都穿著潔白的上衣,表情愉悅的烹調與享受美食,看得我好生羨慕...
前一陣子終於下定決心(雖然費用有一點點高(NTD2,500)),鼓起勇氣報名了Masa老師的和風幸福廚房.
一個星期三的晚上下班後匆匆趕到食旅概念.
將包包放在置物櫃中,換上潔白的廚師上衣,桌上已經放好今天的食譜.




食旅最棒的地方就是他的廚房空間很寬敞,每兩個學員一組共用一組爐子與水槽,但各有自己的料理空間(以紅砧板與黑砧板區分).
所用的廚具全都是世界名牌,連盤子都很講究,說這是貴婦級烹飪班也不為過吧.



這是待會我們享用美食的餐桌.大大的木頭桌厚實又溫馨.



Mise en Place就是一切都幫你準備好了.
不論食材,調味料都已事先量好,並用小碗裝好,這真是太貼心了.
如果在家裡煮飯也可以有人事先把菜洗好裝好,而且是2人份,應該願意下廚房的人口(不管男女)會飆升.
在此建議食旅概念可以想一想食材外賣服務(少人份),既可以幫他們消耗食材,又可以提升業績.



課程要開始嘍,先介紹今天的名師-Masa (山下勝).
Masa老師在他的blog (www.masa.tw)中無私分享他的美味食譜,圖文並茂都是他自己做的,又出了三本書,真是才華洋溢.
Masa老師來了台灣7,8年,雖然還帶一點點日本腔,但國語已經算很流利了(跟我的日文比).


先由老師示範後再讓學員親手烹調.
Masa老師很仔細的解說,十幾個學員卯起來拍照,還有人攝影...
老師中間還會細心的放慢速度或暫停動作讓學員們取個好角度,而且不厭其煩的回答問題,真是個有耐心的老師.



Masa老師親切示範日本燒酌,還叮嚀我們這不是清酒喔.



牡丹蝦天婦羅春捲的食材.
準備的整整齊齊的真是令人感動.



老師示範炸天婦羅蝦.
老師的蝦都是直的,我們自己做的明明也切了筋,可是還是捲成C形..功力還是真的有差吧.



芥末美乃滋淋上春捲皮,加上水菜,炸蝦,蝦卵包起即可.



牡丹蝦天婦羅春捲
Masa老師的版本



牡丹蝦天婦羅春捲
我的版本...(咦?一比較下才發現我裝飾的美乃滋線怎麼好像中風了一樣抖抖的)
因為美乃滋有加一些芥末,風味十足,炸蝦與水菜搭配吃來清爽不膩.
春捲皮可以用越南式生春捲皮取代.



接下來做綜合海鮮沙拉佐海膽鮭魚卵沙拉醬.
我超愛吃鮭魚卵跟海膽的啦~(這也是我想報名這堂課的主要原因)



干貝跟鮭魚生魚片用瓦斯槍烘烤出金黃色外層後灑上一些鹽巴調味.
家裡沒有瓦斯槍也可以用平底鍋來煎.
Masa老師的食譜就是在家都可以輕鬆製作.



綜合海鮮沙拉佐海膽鮭魚卵沙拉醬
Masa老師的版本.


綜合海鮮沙拉佐海膽鮭魚卵沙拉醬
我的版本...(自己要吃的,不要客氣,多放一點啦~)



做完兩道菜後讓大家先坐下來享用,一方面肚子也真的有點餓了.
請老師拿著我現學現賣的作品合影(真不好意思~~~)



料理的過程真的很簡單,不過做出來的成品還真有點餐廳料理的味道,超有成就感的.



食旅概念還提供白酒讓我們跟海鮮沙拉一起享用.
光這一點就要給他們一百分.



厚~這樣浪費食材會被阿基師罵死喔...
好好的一把水菜就這樣被工作人員給丟了,真的很可惜.
我在意見表上有建議他們不要浪費食材.
要不然給學員帶回家也好咩..



接下來開始做漢堡排了.
老師俐落的拍打著漢堡排,而且教了我們很多料理祕訣.



漢堡肉下鍋嘍~肉汁四溢的吱吱作響呢.



黃金比率牛漢堡排佐和風百菇醬
Masa老師版本.



黃金比率牛漢堡排佐和風百菇醬
我的版本...(我喜歡看到漢堡肉)
老師的做法使漢堡肉的肉汁全部鎖在裡面,牛肉與豬肉的黃金比例讓每一口都鮮嫩多汁.



照片證明是我自己擺盤的喔(正在放蘿蔔泥).漢堡肉也是我揉的.


驕傲的一刻~! 阿母,我會做漢堡排了..



因為時間不夠,所以最後一道甜點由工作人員製作.
抹茶可麗餅佐抹茶卡士達醬與柿子glac.
做法很簡單又美味.
正當盛產時節的柿子用奶油煎一下加砂糖跟肉桂粉真是入口即融,好幸福的美味啊~


這次上完Masa老師的課,不僅對食旅概念有進一步的認識,也增加了我參加其他烹飪課的興趣,趕快來看看他們12月的課程表吧.
而且更巧的是,跟我同一組的學員聊到最後發現竟然我之前就有去過她們夫妻倆在中山北路那邊開的餐廳,真是有緣份呢.

Mise en Place by 食旅概念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95巷10號1樓 (近仁愛路)
Tel: (02)2784-7460
網址: www.miseenpla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roc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