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信義區Bellavita從剛開幕時我就嫌它嫌到不行.
一開始店家還沒招到幾家時,就草草在裝修施工的噪音中開幕.
內部中庭雖然寬敞,但逛街動線很差.
該建築物聽說是李祖原設計的,但從他改建南京西路圓環的失敗案例來看,Bellavita商家面對同樣的問題:所有的空間都被挑高噴泉中庭所佔(就像那棟圓環內保留的古蹟),店面被擠壓到窄而深(尤其是是樓上).
前一陣子去,B1多了間幽暗+空曠荒涼感的Starbucks.
B2開了些介於"想要走高級餐廳路線,但又因同性質的餐廳很多(尤其是日本料理)而不得不叫賣的美食街"之間的餐廳.
不過這次品嘗到a3 cafe的下午茶,總算讓我對Bellavita的失望出現一些改變.
在沒有預約的情況下,一樓的位子已滿.
我們順著樓梯走上2樓,發現2樓的空間比1樓寬敞舒適多了.
像棋盤般的黑白地磚搭配簡潔的桌椅(發現了那個超過椅腳一半,看來厚軟到妳不想起身的椅墊了嗎?)
親切的服務生領著我們到靠牆的小圓沙發區(若是三五好友,強烈建議預定此區).
靠著沙發可以舒適地欣賞整個餐廳的裝潢與窗外的風景.



右邊格子形兩層樓高牆壁聽說是耗資百萬的LED帷幕,一直在變換不同的顏色.
桌上巴掌大的進口粉色菊花應該成本不低.
這邊供應Fuji斐濟瓶裝水與氣泡水(每人酌收費用),喝不完好像可以帶走.


我一摸到這沉甸甸但又質感細膩的刀叉就猜想應該是名牌.
回來一查,果然a3使用的是法國百年經典品牌Ercuis (est.1867),每一把就要好幾千元...
她們所使用的餐具與茶組是日本頂級瓷器 NIKKO ,點心組盤也是日本頂級瓷器 NARUMI.
我只能說梁二小姐在商場經營上或許還未成氣侯,但在實現她的咖啡廳夢想上倒是花了很多心思.





Menu上1880元附香檳的皇家下午茶我們吃不起,於是點了雙人Classic High Tea Set下午茶套餐.
咖啡可選美式、拿鐵或卡布其諾,紅茶方面可選伯爵茶,早餐茶或大吉嶺茶.
菜單上另外還有單人下午茶480元(幾款小蛋糕加上一球用馬丁尼杯裝的冰淇淋)



不一會兒,我們美美的英式下午茶上桌.
每個點心尺寸都剛剛好符合女生,可一兩口就輕鬆吞下優雅享用.



最上層鹹點從左邊開始是超可愛的迷你漢堡(牛肉),香料鮪魚夾蛋黃全麥三明治,蟹肉三明治捲上綴少許魚子醬.
漢堡肉烤得剛剛好十分多汁配上小片酸黃瓜與番茄.
煙燻鮪魚不會太鹹,和綿密的蛋黃在口中十分融合(我猜可能是有機蛋).
蟹肉捲裡還拌有西洋芹碎末可以去腥味.



中間這層是烤的熱熱的香蕉瑪芬,英式葡萄乾史康scone,與一口大小迷你瑪德蓮貝型蛋糕Madeleines.
另附奶油與Wilkin & Sons(成立於1885 年的英國老牌子)杏桃果醬搭配史康享用.
史康烤得鬆軟一點也不乾硬,不像外面有些會讓你直想喝水.




最下層有綜合水果塔,栗子蛋糕綴無花果碎末,三層巧克力慕斯,鮮奶油草莓千層酥.
通常我不愛吃塔類甜點,因為一般塔皮都會烤得很硬,但驚喜的是a3的塔皮是酥軟的,好吃~!
栗子蛋糕是我強烈推薦的一品,未入口前就聞得到栗子香.濃郁栗子泥不只在口中在我腦海裡也是久久不散(流口水中...).
草莓千層酥一口放入嘴中,薄荷葉增添幾分清爽.
巧克力慕斯以苦甜巧克力夾住,口味比較甜,建議最後享用.



雖然以價位來說,a3的下午茶是屬於貴婦級的,但我覺得比香港半島酒店著名的的午茶好吃太多了.
a3有著優美的環境,親切的服務,最重要的是美味的餐點.
若是想跟好友來個優雅的午茶時光,a3現在是我的首選了.

 


a3 bar & restaurant


地址:台北市松仁路 28 (Bellavita)


電話 02-8729-28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roc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