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1月1日是新的一年的開始,我決定要多愛自己一點.
跨年後起得晚,一個人晃到敦南誠品B1的誠品音樂,欣喜地發現旁邊Cafe di Adagio有提供下午茶.
(最主要的是它有我最愛的岩漿巧克力蛋糕)
蛋糕跟一壺茶約NTD280有點偏貴,不過看在餐廳很幽靜(只有兩桌客人)以及服務生美眉親切的招呼下,我還是坐下來享受一個人的午茶.


餐廳的裝潢跟以前臺北人差不多.放的音樂很舒服,很適合一人沉思或與朋友小聚聊天的地方~



耶誕節雖然過了,但桌上的耶誕紅還是讓我心頭感覺暖暖的.
隔壁玻璃裡的誠品音樂偶有人影三三兩兩經過.
我看著水杯折射出來的光影,好美喔...


這就是我的單人優雅午茶.伯爵茶搭配烤得熱熱的岩漿巧克力蛋糕.
蛋糕上覆著一球香草冰淇淋,旁邊小巧的草莓切片配上青綠的薄荷葉構成一幅視覺的饗宴.


一劃開巧克力蛋糕,溫熱濃郁,苦中帶甜的巧克力漿緩緩流出.
拿起一匙的蛋糕與巧克力漿拌著半融化的香草冰淇淋,優雅的放到口中就奏出了"乍暖還寒"完美的協奏曲.
(現在看到照片還會忍不住吞口水呢.)

剛剛查了它的首頁: "Adagio,出自於唯美浪漫的義大利文,原意為閒暇之意,也代表樂曲中的柔板、緩板、慢板." 剛好和我那天下午的心情一樣呢~

不過快到晚餐時間時,廚師開始烹調義大利麵,好像它們沒有抽油煙機再加上開放式廚房,整個餐廳馬上充滿了揮之不去的油煙味.
心痛我優雅的下午茶被油煙味破壞殆盡,我趕緊買單離開那裡.
所以我只會跟朋友們推薦它們的下午茶.
若是想要被薰得滿身油煙味,才會有可能去品嚐它們的套餐了吧.


後記: 2008/4/11去看的時候,大概太多客人反應油煙味,Adagio已不賣現煮義大利麵,改為義式輕食.

Cafe de Adagio
www.eslitegourmet.com.tw/shop_cf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roc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