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搭乘捷運時站在博愛座前,聽到一段很神奇的對話,到今天還覺得荒謬,想想還是紀錄一下我心裡面的跑馬燈好了.
當時博愛座椅上有個大約4,5歲的小男孩,他旁邊是一個空位.
一旁站著他媽媽跟外婆.媽媽問那個小男孩:"阿嬤腳痠了,可以坐你旁邊嗎?",小男孩回說:"不行!"一邊還把他的小背包放在那個空位上.
那個外婆問他:"那媽媽可以坐你旁邊嗎?"小男孩不置可得否.
但他的媽媽回了說:"我這年紀沒在坐博愛座啦"然後又問了一次小男孩阿嬤可以坐嗎?
小男孩回答:"不行!不行!"
兩個大人竟然也就由著他,博愛座繼續被小祖宗霸著,兩人一路站到下車.
我看著在我眼前這一齣荒唐劇深覺不可思議.
現在的大人們都怎麼了?不用教小孩子長幼有序,基本的禮儀嗎?
我不由得想到有一次在街上也聽到一個8,9歲的小男孩罵他媽媽買了50嵐怎麼不給他先喝,吸管沒插好也罵他媽媽是豬頭,.
我現在多少懂一點孔子講: "斛不斛?斛哉!斛哉!"時的心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roc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