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食旅概念轉型改成餐廳後,我一直在找上烹飪課的地方.
剛好透過時報旅行社4/19要在手邑創作空間辦講座的消息,我才認識了手邑.
上網看了一下她們的課程,決定先上星期六早上的草莓拿破崙派試試看.
2013年1月新開的手邑創作空間就在Sogo忠孝館的正對面,鄰近捷運出口,交通非常方便.
先拍一下裡面的空間.
櫃檯用磚牆隔起來很特別.
一旁則是在販售的德國廚房器具.



這裡總共有三個空間可以上課,這是其中一間準備要上馬卡龍課的教室.教室都不大,頂多容納6~8人.




這是我們要上草莓拿破崙派的教室.




櫃檯對面另外有一整排的商品販售.




有些好像只是擺飾,那台黏土捏的相機應該是非賣品.



架上還有一系列很可愛的玩偶,我是被熱狗先生吸引的.



還有殭屍造型.



一旁還有很可愛的手繪插畫.我喜歡這種淡淡的色彩,很溫暖放鬆的感覺.




這是另外一間小教室,沒有烤箱,頂多可以上上彩繪餅乾的課.平時是員工的會議桌.





9:30開始上課.這一班有6個學員,2人一組.

Anna老師先示範將酥皮奶油擀成長方形.
酥皮奶油比無鹽奶油好操作,無鹽奶油容易沾黏,如果擀歪了也救不回來了.
我們這群初學者還是乖乖用酥皮奶油就好.




奶油擀好了先送進冰箱.
老師開始將麵粉與冰水攪拌,其中手的角度和切拌法是訣竅.




將麵糰堆疊拌勻後整成方塊狀.




將麵糰擀成3/4的奶油皮長.將麵糰以油包皮的方式折起來.




摺好後用保鮮膜包好再送進冰箱讓它鬆弛休息一下.




接下來做卡士達醬.
Anna老師講解的很詳細,人也很親切幽默,完全看不出是兩個女兒的媽.




蛋黃慢慢加入牛奶後在爐上煮滾後放到濕抹布上退溫.
中間必須不停攪拌以免結塊燒焦.
因卡士達醬製作上較困難,所以我們學員沒有實作,只有看老師示範.




將卡士達醬放到冰盆中,再送入冰箱冷卻.
卡士達醬不能在室溫放太久會有細菌產生,壽命只有一天.




重點: 放入冰箱時保鮮膜一定要緊貼著卡士達醬,避免產生細菌.




將麵皮以三次四折的方式層層堆疊,好讓酥皮烤出來能有層次感





擀麵皮真的不是我的強項,力道總控制不好.
看老師擀的方正,我的老是歪歪扭扭的,還好同組的同學幫忙補救.





老師的酥皮烤得美美的.
第一次用烤盤壓著烤10分鐘,拿掉上方烤盤後再送入烤箱烤13分鐘.


 


老師將派皮切成12塊,每一份拿破崙派由兩片組成.
四週的派皮要切除,不光是為了整齊,也好讓派皮的層次展現出來.




卡士達醬先擠到抹好鏡面果膠的派皮上,再放上草莓片.




老師的作品: 草莓拿破崙派.






老師做好六個拿破崙派排排站,果然氣勢非凡.




我跟同學烤的酥皮也挺金黃的.
不過我叉麵皮洞時叉太多,酥皮有點點扁掉了.




這是我的作品.
卡士達醬好像擠太多,有點爆漿的感覺,草莓片一定要露出來誘惑人.
可惜草莓季快結束了...




教室還有準備美麗的紙盒讓我們帶成品回家.





Anna老師強烈推薦最近很夯的甜點課: Cakepop.圓球蛋糕體外面裹巧克力
不管是婚禮造型或是動物造型都很可愛喔~


這次覺得還蠻滿意這裡的課程與環境.
趕緊跟姐姐約好4月初要再來體驗這邊的義式西點烘培班~

手邑生活創作空間
網址: www.soihome.com
電話: 02-2731-8806
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48號8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roc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