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冷冷的天氣,總會想要來一碗熱騰騰的烏龍麵.
上次在土X寒X用餐的經驗很不愉快(工讀生們在店內嬉笑怒罵,炸蝦是早炸好冷掉的,店內還有電視播放新聞),所以想要來試試穗科,希望能重拾我對雜誌所寫餐廳報導的信心.
穗科從外面看就很雅致,有個小小的庭園跟水池.




一龐大窗戶的房間裡可以看到有師傅正在做烏龍麵.




在服務生親切的"嗨!您好,晚安"中進到幾乎滿座的穗科.




裝潢簡單但很溫馨.




菜單是以切烏龍麵的照片為封面.




這裡只賣冷烏龍跟湯烏龍.




我請服務生推薦,她說冷烏龍是他們的招牌.
"可是今天天氣冷我想吃熱的耶..."我回她. (感覺自己有點機車..)
想不到她說"沒關係,我招待您一份冷烏龍,試試看."




後來我點了上湯烏龍麵.




小菜看起來也很清淡,我點了兩份吃吃看.




先拍一下特別的竹筷.
看雜誌介紹,從台中發跡的楊老闆是到日本東京向烏龍麵製麵達人-糠信和廣學藝多年.
除了台中精誠本店,在台北還有忠孝店跟復興店.




這是我點的上湯烏龍麵(180元).
麵條軟中帶有Q彈,沒有過多的配料,只有簡單的海帶,生菜,豆腐, 豆皮.
湯頭清爽,喝一口心頭都暖起來了.




有稜有角的Q彈烏龍麵證明是純手工喔~~




招待的自慢冷麵還蠻大碗的.
真的揪感心耶.
冷烏龍果然吃來有如吃到海鮮軟絲般的有嚼勁,口味清淡.




黑玉胡麻豆腐(80元)
我非常喜歡這道小菜,黑芝麻所磨製的豆腐,沾上甜味增醬真是一絕.




白玉腐皮湯卷(70元),季節限定.
白菜內捲入腐皮放入高湯中,上面灑一點七味粉,簡單又樸實.




穗科手打烏龍麵 (復興店)
電話: 02-2717-1518
台北市復興北路313巷32號 (西華飯店後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roc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