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台北101美食街重新整修後就一直沒有機會去瞧瞧.
今天趁著Massimo Dutti (好友推薦的Zara副牌,非常便宜)打折的誘因下,來到台北101覓食.
走了一圈,大部分店家都跟一般百貨美食街一樣沒啥新意.
雖然這一兩年日本拉麵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但上次在Sogo忠孝店吃到腥味很重的日本拉麵後,對這些漂洋過海來的拉麵總是抱著幾分懷疑.
就像有朋友說一風堂來台灣後的味道也變了.
但當我目光看到梅光軒的招牌下竟然寫著"米其林北海道揭載店"時眼睛一亮,馬上決定鼓起勇氣來嚐鮮.




梅光軒是北海道旭川一帶具有代表性的麵店.
在香港,新加坡都開 了分店.菜單一覽:






麵條屬於中細麵類.
特大片筍乾號稱是梅光軒的代名詞.






招牌拉麵就是醬油拉麵(190元),另外當然少不了味増與鹽味拉麵.




女生想來點健康的野菜(蔬菜的日文)補充纖維質,可以點蔬菜拉麵(240元).
拉麵裡面沒有糖心蛋,需要單點(30元).
叉燒加點一份40元,筍乾加點一份30元,奶油玉米一份50元,麵加大加30元.






單品類還有北海道可樂餅.
本來想點一份,竟然被女服務生勸阻怕我吃不完,她們又不給客人外帶,我只好作罷.




冬季限定還有特製辛拉麵,桌上也有辣油可以加.




櫃台後面就是大碗的拉麵照片.



店內座位還不少,流動率也很快.
後面就是熱氣騰騰的廚房,不時傳出熱情的日文"歡迎光臨~!"




木板條紋牆上用粉筆寫著日文菜單.




沒等多久,我點的醬油拉麵跟煎餃就上桌了.




先喝一口湯,不會太鹹,真是好喝~!
細麵滑順入口也深得我心,叉燒沒有照片上的大片不過也還不錯.
筍乾真的比一般看到的大片許多,清脆美味,可惜才只有兩三片.
我最推薦他們的煎餃,比較偏乾煎不油膩的調理方式,所以完全不像其他拉麵店的又油又焦.





逛完街竟然發現信義區有櫻花林~!


看到美麗粉嫩的櫻花就感覺到春天真的來了.




櫻花林其實就在信義誠品對面的華新麗華大樓行人道上喔~



在信義誠品二樓靠窗座位,面對著台北101吃下午茶寫blog,人生真的可以很愜意~~





北海道旭川 梅光軒拉麵
不能電話訂位,可刷卡.
地點: 台北市信義區台北101地下一樓美食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roc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