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不是為了幫高品味的乾爹找生日蛋糕,我大概還沒有勇氣進來珠寶盒點心坊 (boite de bijou).
在電話中預約了巧克力經典蛋糕,來取蛋糕的同時順便喝個下午茶.
店員說因為3點的時段都客滿了,吧檯的位子只能坐到3點,只剩40分鐘的我只好硬著頭皮迅速坐下點餐.
室內座位不多,一張大木桌就占了大半,外面庭院雨遮下還有幾桌位子.





店面一半是糕餅麵包店.




隨著萬聖節的腳步,南瓜造型的點心也出爐了.




一旁自製的果醬使用進口的水果蜂蜜真想買幾瓶回家.



法式麵包看起來也很道地.



珠寶盒的菜單:
有麵包餐附佐料,三明治餐,鹹派等.




這邊也有賣葡萄酒佐餐.




飲料類有咖啡與紅茶.
一看到茶類是用我喜歡的法國瑪黛茶,毫不遲疑的就點了招牌馬可波羅茶.






最精彩的就是他們的法式點心,每一個都很精緻迷人.
當然也少不了萬聖節應景南瓜容器裝的南瓜慕斯.




看到右二的柚滋,我才發現原來鬆餅名店米朗琪賣的就是他們的蛋糕.





粉嫩粉嫩的顏色讓每個走進來的女生都驚呼不已.





栗子蒙布朗看起來也很棒.




幾番掙扎下,我選了這個心型夏日風情.





把我的匆匆下午茶拍一張大合照.
茶壺上面是瑪黛的logo,外層不鏽鋼的蓋子可幫裡面瓷壺保溫.




夏日風情蛋糕的特寫.




剖面圖: 最外層是番石榴慕斯,中間是百香果醬,下面一層淡黃色是香蕉奶油餡,最底層是海綿蛋糕.
番石榴幕斯真的好香濃,百香果與香蕉也很搭.
大力推荐給喜歡吃清爽口味的女生.




原來珠寶盒跟兔子聽音樂是同一個老闆.
兔子聽音樂很久以前去過幾次,後來發現價位變好高,就再也沒去過了.



接下來就要小小抱怨一下了.
雖然蛋糕很好吃,但因為趕著3點要走,把位子給預約的客人.
我請店員將我喝不完的茶打包(不僅是第一泡,而且還剩半壺),結果竟然說他們只有小咖啡紙杯,最多只能帶走這樣.
我當場傻眼,心想一壺190元的瑪黛茶竟然只能帶走一小杯,這店家會不會太小氣了啊...?

我只好猛灌剩下的茶,悠閒心情消失殆盡.
而且在結帳時,一位男領班還把我的外帶蛋糕算錯(他算成香蕉巧克力的價格),發現錯誤後也只冷冷的說:"喔,不好意思".
真不知道"微笑"在這家店裡是不是也需要另外收費的.
珠寶盒的蛋糕雖美味,但若失掉人情的溫度,就稱不上是令人感動的餐點(是我將太的壽司看太多嗎?).
法式歸法式,但也不需要以傲慢來待客.
下次,我改蛋糕外帶好了.




珠寶盒法式點心坊 (安和店)
Tel: 02-27396777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209巷10號
(在遠企後方EZ5旁的小巷內)
網址: boitedebijou.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roc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