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睡過頭的午後,想想該去哪裡覓食呢?
帶著我看一半的賈伯斯傳來到耳聞已久的伊聖詩私房書櫃.
新生南路過了和平東路,經過了知名的紫藤廬,下一條小巷子一探頭就會看到一棵巨大的芒果樹.
樹下屋內發出暖暖燈光的就是伊聖詩.




伊聖詩位於老公寓的一樓.



從門內往外看好像不同世界



樹旁的鞦韆是小朋友的最愛.



店面前的小耶誕樹透露著年末將至~(真是時光飛逝啊)



同一屋簷下其實有兩家店:以環境議題為主的獨立書店-私房書櫃以及標榜天然無添加烘培麵包+咖啡廳的日光大道健康廚坊.
像木質名片般是私房書櫃的,可愛的吐司名片則是屬於日光大道健康廚坊.



屬於私房書櫃的一角,也有陳列伊聖詩的香氛產品.



伊聖詩保留老公寓原來的隔間,小小房間透露出這棟房子的歷史.
彎進一角還有更多的書籍.


寧靜的空間.



四周牆上的黑白照片就是正在展出的吾鄉.稻香攝影展(1960年代台灣農村影像).



有一間小和室可以容納6-8人.



一進門的櫃檯裡有多種標榜純天然無添加人工食材的麵包,以令人放心的美味招攬著絡繹不絕的來客.
後方就是飲料調理區跟洗碗槽等工作區域.



每一個都超大尺寸又不貴...


好啦,美美的照片看到一個段落.
我必須要講講我在這裡遇到的事:
下午兩點,飢腸轆轆的我看完菜單準備要點餐,負責外場的女服務生遲遲不來.
好不容易用力揮手讓她走向我..
"我要點鮮蝦焗烤套餐."我說.
"不好意思,我們今天生意太好,套餐所附的湯賣完了,要再煮"她說.
"那重煮需要多久?"我問.(心裡的聲音:會不會太誇張了?)
"不好意思,因為那是馬鈴薯做基底,我們馬鈴薯也用完了,所以現在沒有辦法提供主餐類"她一臉為難的說.
"那沙拉類呢?"我耐著性子問.
"不好意思,沙拉也都賣完了,新的生菜我們還要再洗跟冰鎮,所以沙拉現在也沒有辦法提供."她說.
我整個人昏倒般的趴在桌上,無力的問"那妳們還有甚麼..??"
"就剩櫃檯的麵包跟飲料.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一間又不是新開幕兩三天的餐廳竟然會備料不足到這種程度,真的是匪夷所思.
滿腹火大的我,先跟她點了一杯卡布奇諾.
在店裡面拍拍照後走到麵包櫃台前東張西望.
忍不住跟裡面的男服務生哀嚎:"你們主餐類都沒了,還有甚麼可以吃?我很餓."
他大概也被我嚇到了,推薦了櫃檯上幾樣鹹麵包說可以馬上幫我加熱.
我後來點了一個圓餅上面有番茄切片,橄欖的麵包.
可能真的太餓了,我吃到最後一片才發現我竟然忘了拍它.
坐在面對櫃台的好處就是可以觀察到整個餐廳的律動.
雖然我不是餐飲業本科畢業的,但我很喜歡觀察餐廳服務生的動作是否純熟,態度語氣是否親切.
伊聖詩的服務生都很親切有禮(不過那位女服務生可以多一點笑容會比較好).
但內外場的運作有點怪怪的.
他們不希望客人走到櫃檯點餐,但負責外場點餐只有那位還要收盤子的女服務生,所以客人就要耐心一點.
(這裡講求慢食樂活,所以客人都很有耐心taking it easy,我應該是那個最沒耐性的,坐在那裏看就很想幫他們清桌子,添水,點餐,端盤子)
而這位女服務生到後來還要進櫃台後方去洗杯盤!?
於是就會看到四個服務生+店長全都在櫃檯後方,洗杯盤的,擦杯盤的,準備飲料的,切麵包的,結帳的.
外場竟然會沒半人...和室裡的杯盤狼藉沒人收,我可是不知道餐廳後方的客人的水杯是否空了.
撇開內外場的奇怪現象不說,這裡的好處是沒有限時間,我可以慢慢看我的書,寫我的耶誕卡片.

這是我點的卡布奇諾,咖啡應該也是有機的.



這是店長(?)可能看到我的臭臉後送的迷迭香麵包配橄欖油...麵包外層烤的酥脆,裡面鬆軟傳著陣陣迷迭香.
若橄欖油裡可以再加一點現磨黑胡椒應該更好吃.
我可能變奧客了,真不好意思.


伊聖詩私房書櫃
www.escents.com.tw
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22巷7-1號
電話:02-236211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roc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