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這次去香港出差飛機抵達時間是星期天下午,所以先在網路上google香港有名的下午茶去處.
以前都是去半島酒店的下午茶,這次決定到IFC裡的VIA QUADRONNO享受一下網友們所推薦的DIY提拉米蘇.
VIA QUADRONNO是一間30多年前以賣Panini起家的義大利餐廳(該店就是以米蘭一條賣Panini最出名的街來命名的)
總店在紐約,在佛羅里達,東京新橋,跟香港IFC也都設有分店.
幸運的我一走進IFC就看到VIA QUADRONNO.
照片裡剛好往外探頭的先生很熱心的向我介紹他們的甜點.



冰櫃裡其實還有很多他強烈推薦的甜點如藍莓起士蛋糕,蔓越莓蛋糕等.



說實話,我差點被右下角岩漿巧克力蛋糕盤子上的巧克力洋房繪圖給吸引住.
幾番天人交戰後,我還是點了台灣吃不到的Tiramisu set(左下方).


香港假日時的外籍勞工真的好多,外面天橋,廣場上都是席地而坐的菲律賓人.
坐在靠走廊的位子,先喝杯水,舒服的看著人來人往的IFC.



這就是鼎鼎有名的DIY提拉米蘇, HKD58 (如果沒記錯).
一杯espresso, 3根Lady fingers餅乾, 及一小碗灑上巧克力粉的Mascarpone Cheese.
使用Lady fingers是最正統提拉米蘇的作法.
我回到台灣那麼久還是一直無法認同用海綿蛋糕做底的提拉米蘇.




我來示範一下吃法:
1)先用Lady finger沾一下espresso,不可以貪心沾太久,餅乾就太軟掉在杯子裡.(經驗之談)



2)再將Mascarpone Cheese放到餅乾上即可享用. 這樣自己DIY的好處是餅乾仍可保有些酥脆感,
又沾有espresso的香氣,搭配上入口即化的Mascarpone Cheese,非常特殊且層次分明的口感,真的好吃!



餐廳的人員聽到我從台灣來吃他們的甜點,跟我聊到他上次來台北去士林夜市吃豪大炸雞排..等等.
他還特地在我的摩卡咖啡上畫了一個好可愛的小太陽微笑.
這邊的服務真的很親切.



小太陽微笑摩卡咖啡與我的提拉米蘇合影一下.
雖然他們的咖啡有點點偏淡,但很順口不會苦澀.上面的奶泡很綿密,我喝到最後一口小太陽的微笑還在呢.



微笑咖啡與美美的桌景構成一幅快樂的下午茶時光.
若有時間去IFC,建議大家可以去吃個DIY提拉米蘇喔~



VIA QUADRONNO
地址:香港中環國際金融中心商場1015號舖
電話: +852-3188 0111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時至晚上11時
星期日及假日:上午10:30至晚上11時
Website: www.viaquadronn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roc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