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回到這嚴肅的話題...
你有最親近的家人因病進出過醫院嗎?
我談的當然不是生小孩或割盲腸之類的小病痛.
如果沒有,恭喜你.
你真的真的很幸福.
如果有,不知你會不會像我一樣每次進出醫院都有滿滿的感觸.
在跨年夜陪媽媽去做磁振造影的時候,看到許多住院病人也一一被推進來做檢查.
有些有家人陪伴,有些是孤單地被義工推進來的.
有老人家,也有正值荳蔻年華的少女.
一旁電視正轉播著市府前熱鬧的跨年晚會,一邊卻看到他們的一臉病容,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今天又陪媽媽去榮總做正子攝影.
看到老年人自己走進來,也看到一個約國小3年級的小女生帶著口罩跟著父母來檢查.
病魔真的都不管你是幾歲,什麼背景,什麼性別,一但它選上你,就是一連串的身心煎熬,對你,對你周遭的人.
面對病痛跟死亡,我們都是無知的,是脆弱的,是不知所措的.

媽媽的磁振造影顯示淋巴腫大,醫生判斷可能癌細胞移轉到淋巴,叫她再做一次正子攝影確認.
報告要到星期五才能出來.
才一年,從第一次發現,開刀,康復,追蹤才短短一年.
病魔會不會太快回來了??
全家都希望只是醫生誤判,希望只是她這陣子太累所造成的暫時腫脹.
我祈求上天讓奇蹟出現.
我不知道若真的沒有轉機時我該怎麼辦?

媽媽今天做完檢查後走出醫院時突然說有妳們這些女兒真好,可以陪著我來.
我心裡一陣溫暖,心想:"媽媽,是我們有妳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roc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