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北市看到或撿到受傷的鳥怎麼辦? 別再打1999或動保處了,送到有義診的動物診所吧.
這是我親身的經歷,所以寫在這裡跟大家分享.
上週我在興安公園看到一隻受傷的斑鳩幼鳥,牠無力地窩在公園板凳上,右眼跟背部都受傷了,奄奄一息,多隻蒼蠅都圍著牠飛,我趕緊找了個空鞋盒將牠放進去.
我Google了一下,打電話去動保處,他們不派員,叫我自己送到就近的派出所或消防局.
我想派出所根本不會去救一隻小鳥,於是我又打了1999.
1999更誇張,問了我一堆願不願意把個資給相關單位,還要給我案件編號,我急死了,都說好好好,你們趕快請人過來.
想不到,過幾分鐘,又是動保處的人打來叫我自己送到派出所或消防局...(真的傻眼)
這時,有個好心小姐剛好遛狗經過,說她朋友是鳥醫,但她怕她朋友目前不在台北,於是先帶我去附近的動物診所,
診所醫生說他不是鳥專科,給我們拍了張有收傷鳥醫院的照片.
後來我趕緊搭小黃把斑鳩送到凡賽爾診所,因為是義診,所以醫療費完全免費!真的是太佛心了,而且裡面的年輕醫生說我能把傷鳥送到就很好了.
登記完資料醫生就把小鳥接到後面醫療,後續他們會請義工來接手,然後康復後野放.
原來凡賽爾是專門在醫療賽鴿,真的是鳥專科,好心小姐的朋友(鳥醫)也說這家診所很好,我一邊為小鳥得到好的醫治而開心,一方面慶幸還好我沒呆呆的送去派出所或是消防隊...
不懂為什麼動保處只要告訴我這些義診醫院不就好了嗎..?
所以我在這裡分享給大家.
義診是免費的喔.
2017/8/31更新: 第一間全陽犬貓動物醫院不收鳥類.凡賽爾不收鴿子,只收野鳥(斑鳩算野鳥).
Bird_Hospital.jpg

#撿到鳥 #鳥類義診醫院 #

arrow
arrow

    angelaroc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