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班晃啊晃的,經過一兵一卒鍋物概念館,想到以前朋友有跟我提過這家涮涮鍋很好吃.
在寒流來襲的夜晚,還有甚麼比熱熱的火鍋更能帶來溫暖呢?
於是就毫不猶豫的走進去享用我的晚餐.




餐廳裡的純白裝潢一點也不像賣涮涮鍋,有點令人驚艷.
一樓是木頭吧檯式的座位,旁邊還有四桌兩人座,專門給沒有預約的客人.
二樓是給有預約的客人,我沒有上去看,不過不斷有一群群的人走錯門(二樓是從另外一邊的樓梯上去),可見生意有多好.



這是我趁著旁邊客人剛走趕快拍下餐廳的裝潢.
不到幾分鐘,這一邊也都坐滿了...



菜單很有設計感.



有三種鍋底:清香麻辣鍋,椰香咖哩鍋,還有適合女性的北海道昆布鍋.
招牌麻辣鍋是店家特地去重慶學習的,可惜我不太吃辣.


我點了雪花牛肉鍋(NTD360),坦白說不便宜...


還有其他高檔的海鮮鍋類.


單點品項很多喔,烏梅汁一大杯差不多500c.c.才50元.



我的晚餐一覽,最右邊一盤的泡菜有點台式(酸酸的)是店家招待的.
喝一口昆布湯底,有蔬菜的甜味非常清爽.



斜斜的菜盤很有設計感,明明盤裡擺的就跟其他涮涮鍋一樣的食材,卻感覺更豐富.



這一盤很特別,是店家花了巧思的手工丸(雞肉丸,花枝丸),手工煎餅(韭菜煎餅,鮮魚煎餅).



我的雪花牛肉(美國牛喔),上面的油花形狀像不像一隻隻正在跳躍的鹿?



除了白飯冬粉,麵類有兩種:廣東撈麵跟我點的白麵.



隔壁桌的客人點了活跳蝦品鍋.
Oh MY GOD~!那五隻蝦被竹籤穿過還在那邊拼命掙扎,越看越殘忍,心情一整個難過不已...
心裡暗暗祈求隔壁的客人趕快幫他們放入鍋裡省一點痛苦.



忍住不看隔壁的活蝦,趕快專心吃我的火鍋.
咦?想不到鮮魚煎餅裡面有一整隻蝦,花枝丸也Q彈,很好吃喔!



開始涮我的雪花牛,肉片吃來不會老,煮久一點還是有點粉紅色.
ㄟ?為什麼牛肉煮過後,我的湯變成整鍋粉紅色的像番茄湯底?
從小吃的牛肉火鍋不都是會浮著咖啡色的肉沫,我第一次看到飄著粉紅色肉沫的湯...感覺有點奇怪.
是我以前吃的肉質比較差還是一兵一卒的肉很"特別"..?有誰可以告訴我...



吃到撐後送上的甜點是優格冰淇淋.口味挺特別的.


服務生很親切,但不知道是人手不足還是服務流程上沒有訓練好,感覺有點慌亂.
我吃到一半時才想起來給我撈湯渣的壺(裡面有瓢子,篩子,網子),可是旁邊三位客人就忘了給,還要客人主動要求才拿來.
另外一邊客人的肉都送來了,但湯鍋還沒上.
一個服務生在吧檯裡光夾豆腐,玉米,絲瓜到4份菜盤上就夾半天,夾完後因為沒有新的客人,菜盤全部又放回冰箱後就不見了(可能上二樓去了).旁邊客人已經走掉的桌面卻沒人清理.
雖然這些小細節不影響他食物的美味,但很在意服務品質的我不禁還是搖了一下頭.


一兵一卒鍋物概念館
訂位電話: (02)2578-9696
地址:台北市光復北路98號1樓與2樓
營業時間:
週一到週六: 11:00AM-01:00AM
週日: 11:00AM-00:00AM

arrow
arrow

    angelaroc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