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杜拉拉升職記是一本在中國很受年輕人歡迎的職場小說.
內容敘述了一位相貌中等但受過高等教育的女子杜拉拉如何在外商公司裡憑著自己的努力往上爬.
自2007年出版,現在已經出到第三部.許多中國的年輕人把主人翁的處事做為到外商公司面試升遷的準則.
原著爆紅,除了翻拍成電視劇,大陸女星徐靜蕾也自導自演拍成電影版.
還特別請"慾望城市"的造型大師Patricia來為電影中的角色搭配服飾.
看完這部片,除了讚嘆每位女演員的衣服真是好看外.
我對杜拉拉選擇工作多於感情有頗多感觸.
當然電影裡她跟男主角是happy ending,但是我很懷疑他們在芭塔雅重聚後,杜拉拉怎麼可能放下工作去陪在泰國開pub的男主角呢?
杜拉拉很聰明有能力,也會做人(把功勞讓給主管).
電影裡她沒幾年就當到人資主管,我覺得是有一點點誇張.
不過我認識的朋友中就有這種自己知道自己的人生目標而努力爭取的人,也年紀輕輕就當到全球的IT主管.
我很羨慕這種人,因為我沒有那麼清楚自己的目標.
現在的我很迷惘,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去.
我不是杜拉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roc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