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合時宜"這個詞一直出現在我腦海.
當然不是因為去看過蔡國強的翻滾爆炸車(展品名:不合時宜2)或萬箭射虎(展品名:不合時宜1).
主要原因是現在這家公司在尾牙後逼走了我前任老闆V.
他從去年就被上層以各種方式逼他(從業務部調他去一個新成立冷宮部門,給他高到離譜的業績目標,會議中不客氣的教訓他..).
上層跟另一位主管說過,我這位前任主管的草莽式作風或許在公司草創期是ok的,但現在公司有制度規矩的,V的做事方式已經不適合了...這應該算不合時宜吧?
我們其他同事也有給V暗示,但V卻仍然一廂情願的認為公司不會對他那麼狠,還多次宴請上層討論如何達成業績.
我是V找進來公司的,我也一直很尊敬他.
公司對他做這些事看在我眼裡真的覺得不平又很替他難過.
他打包離開的那天,大家(除了高層)都到電梯口送他.
我們都不能說什麼,也不能做什麼,就看著他泛淚的眼光消失在靜悄悄關上的電梯門後.
這社會是現實的,是殘酷的.
只要你做的事是不合時宜的,這社會隨時會把你放逐於外.

今早跟媽媽鬧了個不愉快,她到現在還不太跟我講話.
她熱了雞湯燕窩,但我以前就跟她說我很怕燕窩的腥味不敢喝(聞了會想吐),果然我一說我不喝她就不高興了.
已經好幾次類似的事情發生.
雖然我知道她辛辛苦苦自己暗暗為我們做一些事,但有時候真的不是我們想要的.
或許你可以說我身在福中不知福.
拒絕她我心裡也很難過.
"為什麼她不先問我呢?"我老是這樣想.
我也開始檢視我自己.
我也會對我的朋友做一些自以為他會高興的事.
當他的反應沒有我想像中的開心我就會很失落.
所以漸漸的,我告訴我自己不要當濫好人.
可是,這世界不需要好人了嗎?
我,是不是不合時宜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roc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